AL2048(No-nightingale.ver

你好。祝你——早上好中午好晚上好,我是馒头。

獾院 INFP-T 4w5 459,朋友多nt人,我爱他们。欢迎扩列:894474240

【CAC无差/待授翻】两极差异 Polar Opposites (动物塑CA&上司组管理员) 2

摘要:

加比(加百列)和别小卜(别西卜)是两位不幸的动物园实习管理员,一直在试图拆散亚茨拉斐尔和克劳利——一只北极熊和一只企鹅,他们从未放弃过进入对方园区的尝试。

预警:垃圾上司组(别西卜无性别),CAC无差


章节索引:1 2 3 4 5 6 7 8 9 10

Chapter 2

      那杯布丁起了作用。

      别小卜把那杯布丁扔了出去——她尖叫“我要扔了”,把它朝远处的园区墙上掷去。亚茨拉斐尔跳起来紧随其后,开始舔吃那一小片摔散了的巧克力布丁,而加比则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网子扣到克劳利头上然后收紧网口,以防他逃脱。

      加比在亚茨拉斐尔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之前掉头就跑,那声悲恸的嘶叫在园区门后回荡着,拉紧了加比本来就已经绷得过紧的心弦。真是悲剧。他绝对不是在为了一头北极熊和一只企鹅伤心。

      别小卜从园区后门连接着观景台的小办公室里探出头来。

      “抓到他了吗?”他们同时发问,都因为某些原因上气不接下气。

      加百列点点头,一把抓住网子,在克劳利咬他之后尖声叫了出来,现在他手腕上留下了两条长长的半圆形印子。

      “你这个愚蠢的贱货,”加比怒气冲冲地说,猛地把手拔出来。

      克劳利愤怒地“哔”了一声,在网子里跳来跳去。

      别小卜突然站在了他那边,她从加比手里拿走网竿,皱起眉,“别抓他,笨蛋。”

      加比张嘴想反驳。这时,一声拍门的闷响响彻园区,随之而来的还有一声怒吼。

      “亚茨拉斐尔在破坏园门?”别小卜不可置信地问。她明智地把克劳利拿到一臂远外,那只企鹅还在对着网子又抓又挠,试图咬断困住他的绳子。

      加比叹了口气,从桌上抓起几片纱布按在手背上。“是啊。他有时会这么做。”

      “耶稣基督啊,”加小卜吐出长长的一口气。

      之所以克劳利和亚茨拉斐尔是这样一对麻烦精就是因为这只企鹅和这头北极熊是园里的邻居。他们共享一面塑料玻璃墙。他们经常激怒对方。比如克劳利在他的水塘里一直潜游,亚茨拉斐尔朝他扔球之类的。都是没什么逻辑的胡闹。

      至于克劳利是怎么进到亚茨拉斐尔的园区的,这还是个未解之谜。这个问题可以留到后面再解决。

      现在他们有一只不高兴极了的企鹅要重新安置。

      “我来把他送回去,”别小卜说,细小的胳膊竭力拉着克劳利正在其中奋力挣扎跳动的网子。“我比较擅长处理企鹅的事。”

      加比点点头。他的确不清楚要怎么和克劳利相处。他会那样可怕地挠人、咬人。

      别小卜从两个园区后面连接着办公室的走廊走了,留下加比一个人对付他自己现在一阵阵抽痛的手背。他叹了口气,慢慢地爬上通往观景台的梯子,推开门,找了一个视野好的位置观察亚茨拉斐尔,确保那只熊不会干什么蠢事。

      这已经不是加比第一次用零食的把戏了。亚茨拉斐尔从没吃过塑料包装,但是凡事都有第一次。加比并不想以后给别人解释为什么动物园里唯一的一只北极熊胃里会有塑料。

      加比看着亚茨拉斐尔放弃了折磨园区门,开始来回踱步,凄苦伶仃地抽着鼻子。最后,他看起来完全放弃了,迈动沉重缓慢的步子朝那个丢在地上的布丁杯走去,用鼻子推搡着它,直到他能用大爪子把它举起来。他沮丧地舔了舔里面剩下的布丁,小小的布丁杯几乎扣在他的鼻子上,等到里面真的什么也不剩之后丢下它,布丁杯扣在了他的肚子上。他烦恼地用爪子捂住脸。

      “以前不知道熊不高兴了也会撅嘴。”

      加比吓得跳了起来。别小卜紧挨着他坐下,把金属的急救箱放在他腿上。

      加比脸色阴沉。“亚茨拉斐尔会做好多事呢。除了好好接受训练之外什么都会。”

      别小卜耸耸肩,咔哒一声打开急救箱。

      “他们想让我教他些小把戏,我也努力试过了。我真的试过了。他就只是那么看着我。有的时候他会在我朝他扔鱼的时候躺下,闭上眼睛。真是十足的混蛋。”

      别小卜托起他伤了的手,放在他腿上。她的手软软的,那么精巧。他低下头看着她苍白的手指,脆弱到让人惊奇的指甲。他本以为她会咬指甲,指甲凹凸不平。但它们修建齐整,月白处完满,干干净净。

     别小卜在棉球上倒了点消毒水,说,“我很高兴我压根儿没想着训练那些企鹅。那大概会和下地狱一样糟糕。”

      “我很肯定地狱里没有企鹅,”加比指出,一边被他和别小卜手掌的大小对比分了心。他瞥向她的脸,后者正低着头检查他手上的伤,浓密的黑色睫毛在脸颊上投出淡淡的阴影。

      别小卜一点也不好看。个子那么小,永远是那一身黑色牛仔搭蓝色polo衫,好像她就只有那一身可穿一样。她有一头叫人惊讶的、乱糟糟的黑发,用红发圈在脑后绑成一个扎眼的短马尾。那张小脸上有不少粉刺,稍微有点鹰钩鼻,嘴唇薄薄的。

      然而不知怎么的,加比的目光好像粘在了她身上。

      别小卜把浸了酒精的棉球悬到他的抓伤上面。“准备好了?”

      加比咬住牙。“来吧。”

      真他妈的疼,但是别小卜冰凉的手抓着他的拇指,为他小心处理伤口,好像也不错。她在抓痕上涂上抗生素软膏,缠上急救绷带,轻轻把它抚平。

     “好了。结束了。现在闭嘴,别再发牢骚了,”别小卜语气尖锐,漆黑的眼睛严厉地盯着他,“发生这些全是你的错。”

      “我的错?”加比猛一扬头,“狗屎。管理企鹅是你的责任,是克劳利侵入了亚茨拉斐尔的领地,而不是反过来。”

      别小卜抱起胳膊,眯起眼睛。“这不是我想表达的意思,你这个混账呆瓜。你的手。你的手受伤了全怪你。上帝啊。我要怎么做才能不被好心当成驴肝肺呢。”

      “事实上,警告我别发牢骚可不算特别好心。你知道这点,对吧?”

      “谁管你。”

      一阵噪音引起了他们的注意,他们转身去看园区。克劳利一摇一摆地走到了分隔那两个园区的树脂玻璃面前啪啪拍打着。亚茨拉斐尔应声抬头,他步伐沉重地走向他,把他的鼻子抵在克劳利的翅膀在玻璃上按着的地方。

      别小卜歪头。“这有点像星际迷航里的剧情。”

      “什么?”加比震惊又迷惑地问。

     “就是这个嘛,我曾是,并将永远是……你的……朋友。”她用一种听起来像要窒息了一样的声音说,夸张地在身前挥舞着双手。

      加比迷茫地瞪着她,她翻了个白眼,走开了。

      “我还以为你们美国佬都知道星际迷航呢,天哪。你就是个没开化的土老帽。”她轻快地说,啪地一声把门甩在身后。

      加比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

评论(10)

热度(6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